7、我名字的来历作文500字
周末,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:把自己名字的来历写到博客里。
回到家里以后,我拿起一支笔当话筒,一本正经的问妈妈:“妈妈,请你告诉我名字的来历。张梓涵这个名字是谁给我取的?”妈妈回答说:“那个名字是你爸爸向别人咨询和在网上找了好久才找到的。那时,你爷爷还专门找过来了一个算命的人,那个算命的人对我们说:你是个霹雳火娃,命中缺木、缺水。所以,我们给你找了一个带有木字旁和水字旁的字。结果,你爸爸在电脑里搜出了“梓”和“涵”这两个字,“梓”是一种树,古人常在住宅旁边种植梓树和桑树,所以“桑梓”是故乡的另一种说法,寄托了上一辈子对家乡的思念。“涵”有积蓄的意思,同时又有广阔的大海的意思,所以又寓意宽容和包容。两个字放在一起作为名字发音很好听,而且还有一种高雅温润的感觉。我们给你起这个名字也是希望你能是个品德高尚、有涵养的人,用广阔的心胸去包容别人,凡事不要斤斤计较。”妈妈对我说。
原来,我的名字包含着这么多含义呀!但是,无论是什么含义,都表示着爸爸妈妈对我的爱。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,不仅努力学习文化知识,还要学习做人,要像我的名字一样,有大海一样的心胸去包容身边的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