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名字叫安栩钡,我觉得我的名字一点都不好听。但妈妈说这个名字挺好听的,说我的名字起的还挺不容易的。
妈妈说我刚出生的时候,为了给我起个好听又特别点的名字,翻了好多书。爷爷当时说让给我起个方方啊、园园啊或者文文啊,说这些名字叫起来顺口,可妈妈不同意,妈妈说这些名字太一般了,不让起。(其实我觉得这些名字也挺好听的。)
最后还是姑姑在电脑上查的名字,妈妈说当时姑姑给查了好几个名字,但她一眼就喜欢了这个。说“栩”字的意思是活泼可爱。“钡”字与宝贝的贝同音,妈妈说我永远是她活泼可爱的小宝贝。
我跟妈妈说我想改名字,但妈妈就是不同意。哎!如果我们每个人出生的时候爸爸妈妈不要给我们起名字,让我们长大了可以自己给自己起个好听的名字多好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