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以生命为题的作文600字】
生命常常是如此美丽。
每天匆忙中行走,低头看一看脚下的花花草草,心头不免多了些淡淡的感动。他们如此渺小,如此卑微,并且如此美丽,如此坚强地活着。我不懂花语,也不知鸟意,但是我有一颗敬畏的心,我敬畏花香草绿。
生命常常是如此另类。
有人说我心软如豆腐,有人说我无情如流水,有人说我宽容如紫罗兰,有人说我自私如守奴才,有人说我慈悲如佛祖心。我知道,都不是的。我就是我,无可替代的我,独一无二的我。像每个渴望阳光的生命一样渴望阳光,内心深处有一点自负和自卑的混合物,骨子里有别人学不来的慵懒和倔强。淹没在人群里不会发光,认识我的人自会发现我的存在。
生命常常是如此奇特。
有人说梵高是疯子,托尔泰斯是傻子,我不辩解。那又有什么,即使真理变成谎言,他们也依然存在过,依然痛过、哭过、笑过、悲过,这就够了;他们也依然是艺术殿堂的佼佼者、成功者,这就够了;他们也依然完成了在那历史长河中独一无二的痕迹,这也就足够了。折磨和贫困时时伴随着梵高,苦难早早带走了他,可我不为自杀者叹息,因为太多的无奈让我明白存在即合理;理想与现实时时矛盾者托翁,信仰坚定最终却与现实脱节,可我认为信仰者感动,因为太多的慨叹让我明白世上没有十全十美。
我敬畏,却不愿屈服。
我是一滴水,我有水的生命:滴在碗里不会马上消失,放在手上不会清凉永在。
我是一粒米,我有米的生命:煮到锅里不会马上熟透,掉进火炉里不会静谧无声。
我是一个人,我有我的生命:活在世上不会马上腐朽,埋入土里不会尸骨长存。
因为在矛盾中舒服,所以在生命中敬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