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作文1_清明节踏青】
喜欢吹风,所以也喜欢天的那分高远;喜欢望天,所以也喜欢云的那分纯洁;喜欢看云,所以也喜欢心的宁静,喜欢携手沐着春风,望着蓝蓝的天和浅浅的云,和着刚刚到来的几分春意的游荡。
清明节学校放假,终于可以出去踏青,为了梦想的踏青,我们总是忙碌着准备空出那只忙碌的手,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越来越忙碌。不停地努力着……只为携手,携着你的手。踏青,踏青,我们一直奔走在流年里,追随在梦想的途中。彼此互相祝福与安慰,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刻从容,携手,携手去踏青。
曾几何时,我们携手走在踏青的路上。我们欢叫着,跳着,采着野花,戴着草帽,梦想要在那一片金黄的油菜花上飞翔……我们迎着柔软的风,抚着随风飘动的小草,触摸着温暖的小溪,亲吻着风中刚刚洒落的花瓣,感受彼此互相温暖的心。
踏青,现在,梦想一次踏青。也许,在携手的那一刹那,我们能找回儿时留下的痕迹,但此时的我们,早已不再幻想黄金的南瓜马车,不再期待美丽的水晶鞋能绽放绚丽的琉璃花朵。现在的你,一定会拉着我飞奔在我们曾经嬉闹过的路上,和着温柔的春风一起吟诵“乱花渐欲迷人眼,浅草才能没马蹄”。在踏青的路上,我们丢失了儿时的梦想,却拾起了青春的理想。春风依旧在吹,我们却早已失去了童稚的容颜。
我梦想一次踏青,一次完美的踏青。在踏青的路上,我们不会背着沉重的作业,不会听到急促的铃声……我们会像从前那样欢呼雀跃着翻腾的青青的田梗上。
让我们携手去踏青吧……我们一直期待的踏青,记忆深处的踏青,永远的踏青。
踏青,踏青,携手去踏青……